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回信勉励库尔班大叔的后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家住新疆和田地区的库尔班·吐鲁木的长女托乎提汗·库尔班回信,向她和家人及乡亲们送上祝福,并希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在信中表示,看了你的孙女如克亚木的来信,得知你年近90身板还很硬朗,得知你们一大家100多人都过上了幸福生活,我非常高兴。

  习近平指出,咱们新疆好地方,民族团结一家亲。库尔班·吐鲁木是新疆各族人民的优秀代表,我小时候就听说过他爱党爱国的故事,让人十分感动。多年来,你一直坚持你父亲爱党爱国的情怀,给后辈和乡亲们树立了榜样。希望你们全家继续像库尔班大叔那样,同乡亲们一道,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

  上世纪50年代,新疆于田县农民库尔班·吐鲁木为表达翻身得解放的感恩之情,多次想“骑着毛驴上北京看望毛主席”,后来受到毛泽东主席两次接见。人们亲切地称他为“库尔班大叔”。托乎提汗是库尔班的长女,近日她的孙女如克亚木·麦提赛地给习近平写信,代她表达了感谢党和政府关怀、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热爱家乡的愿望。

  延伸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大叔的后人的回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19:02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