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办公厅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4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办公厅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唐登杰参加专题学习研讨并作辅导报告。

  唐登杰同志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深远意义和重要指导作用,讲述了全程参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

  唐登杰同志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重大制度成果。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全党的郑重选择,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唐登杰同志在辅导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论述了国企发展的规律所在,深入回答了国企党建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对我们深入推进领先发展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是巨大的鼓舞,强劲的动力。唐登杰重点围绕“如何从经济基础和政治基础的角度来深刻领会国有企业的重要性和重要地位”、“如何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来深刻领会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等方面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进行了深入辅导。唐登杰同志强调,要不负中央期待,进一步增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断提高集团公司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让集团公司真正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成为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的重要力量,成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成为我们党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的重要力量。

  唐登杰同志指出,办公厅是集团公司的中枢机构,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全体同志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学深、学透,带头贯彻好、落实好。

  唐登杰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参加组织活动,多与大家交流,同大家一起落实好党支部各项工作,让基层党组织真正实起来,强起来,真正要让党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更加充分地发挥。

  唐登杰同志在学习研讨和辅导报告过程中,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拉近了距离,引发了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大家认为,唐登杰同志态度和蔼,平易近人,令大家倍感亲切。唐登杰同志的辅导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着深刻的认识和领悟,对集团公司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增强了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增添了为领先发展战略贡献力量的强大动力。大家表示,一定不负集团公司党组期待,用行动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认真履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唐登杰同志的辅导报告,开拓了同志们的眼界,活跃了大家的思维,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同志学习的热情,大家踊跃发言,争相交流学习的收获。马作庭同志、邓腾江同志、胡荣建同志以及屈峰、莫莉和韩昕光等同志在发言中畅谈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交流了聆听唐登杰同志辅导报告的感受,汇报了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的具体打算,支部学习活动呈现相互学习,互相启迪,注重实效的良好氛围。

  集团公司办公厅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专题学习研讨。吕梦江同志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06:24 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