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台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办公厅印发《兵团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

《细则》新增11种问责情形,明确干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维护稳定工作领导不力,对党不忠诚,不依法办事,不按规定选任干部,不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等,根据所负责任大小、具体情节问责,在任期内发生终身追责问题的,不论是否调离转岗、提拔或退休,都应按相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细则》明确了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19种情形,强调对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念信念动摇,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暧昧,甚至没有立场和态度,无动于衷、置身事外的;不敢担当、履职不力特别是工作长期打不开局面的;德行表现较差,群众不满意或不认可,关键时刻畏缩不前、躲闪回避,热衷经营各类圈子或搞人身依附的,经组织提醒、教育或者函询、诫勉没有改正的,按规定程序,采取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予以调整。从政治意识,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抓班子带队伍及民主作风和团结意识等六方面,专门对党政主要负责人不适宜担任现职情形作出规定,强调党政主要负责人认定为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必须及时予以调整。

《细则》要求建立健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责任制,各责任主体不得搞好人主义,不得避重就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追究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要求正确把握政策界限,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的失误,支持干事者、保护改革者、鼓励担当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14: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