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岷县:多措并举助推“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岷县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盯紧牵牢“学”“做”关键,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以学为先重落实。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组织搭建学习教育新机制和新平台,通过党课辅导集中学、专题研讨交流学、典型引领示范学、创新方式灵活学,不断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让学习教育有生机、有活力、有抓手。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手抄党章、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理论宣讲、文艺演出、座谈交流会、重温入党誓词等“八个一”系列活动,增强学习效果;采取结对“帮学”、上门“送学”、电话“促学”、返乡“补学”、邮递“寄学”等多种形式,全县结对300余人次,送学500余人次,邮寄“学习包”240个,有力抓实了农村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学习;编印发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0问》等“口袋书”2.5万多册,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借力“互联网+学习教育”模式,在党建网、电视台和微信平台同步开设“每日一学”专栏,推送学习内容600多条,为党员干部提供了随时、随地、随身的学习方式。

  以学促做求实效。坚持“学”“做”结合,开展“聚焦脱贫攻坚,争当五个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以脱贫攻坚、县乡换届、美丽乡村和机关效能建设为落脚点,安排500多名党员干部分工包抓54个贫困村,带动贫困户7970户;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中强化纪律意识、在“做”中守住纪律底线,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清风正气转化为领导班子换届的有利环境,圆满完成了县乡换届工作;在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中开展“红色联建”活动,建设“环境卫生”“爱心温暖千万家”“致富带头好帮手”三支队伍志愿者服务队,不断提升村级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农村事务管理,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打造和谐文明美丽乡村;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三优一流”创建活动,集中整治“庸懒散慢拖”问题200多条,促使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落实,深入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四项专项整治,查找“失联党员”131名,处理违法违纪党代表和党员111名,排查各类问题150多个,指导431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换届,选举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380名,稳步推进2008年以来党费核查补交工作。

  以督促干稳推进。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46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276名科级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基层党支部,通过深入各联系点做调研、摸情况,把脉问诊,带头宣讲学习教育,为基层党员作示范、立标杆,推动学习教育。开展领导干部到党校上讲台、到基层讲党课、到农村作辅导、到所在支部参加集体学习的“四到”活动500余场次。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制定督导方案,明确督导职责,成立6个“两学一做”督导组,列出37项督查清单,先后8次深入基层党组织,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习教育进展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党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对整改台账未建立、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党组织书记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进行诫勉谈话;实行整改通报制度,通过印发督查通报、简报等及时反映整改落实情况,使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的过程。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14:25 来源:陇原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