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淮安市政府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5日日,淮安市长惠建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和好干部标准,做‘四有’表率”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市领导戚寿余、王红红、吉子俊、刘必权、顾坤、周毅,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利华、杨昌生等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和好干部标准,做‘四有’表率”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表决心、说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周总理是全党楷模,他的精神是一座丰碑、一面旗帜,为我们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了光辉榜样、提供了生动教材。

  惠建林表示,作为在周总理家乡任职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知责思为,奋发努力,争做周恩来精神的传承人和践行者。一要补足精神之钙,把理想信念根基筑得更牢。牢记好干部标准和“四有”要求,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牢记职责使命,把科学发展步伐迈得更快。加快建设繁荣安康宜居文明的美好淮安,努力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对周恩来精神最好的传承。三要坚持求真务实,把实干担当劲头铆得更足。围绕加快“两聚一高”、实现“两大目标”,坚持实干为先、实干为荣,致力谋求不含水分、群众受益、各方认可的发展业绩。四要践行根本宗旨,把各项民生事业办得更好。必须站稳群众立场、增强为民情怀,多做一些得人心、稳人心、暖人心的好事实事,把全市人民凝聚在党和政府的旗帜下。五要恪守纪律规矩,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得更紧。贯彻好干部标准、做“四有”表率,就是要以周总理为楷模,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惠建林强调,市政府党组全体同志都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政府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摆正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切实保证学习质量,逐章逐条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全面系统地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学有所得、学用相长,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提升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二要进一步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七查摆七整改”的总体要求,深入查找思想、工作和作风上的不足,自觉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努力使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砺炼优良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过程。三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年初各项工作纷繁复杂,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真正把学习教育激发的动力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14:25 来源:江苏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