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古浪县:“学做改”联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以来,甘肃省古浪县坚持把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学带示范、学做并进、学改立行,从严党员教育管理机制,创新党员作用发挥载体,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激情,确保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做在实处。

    领导带头,学带示范抓推进。将“真学深学、学深悟透”贯彻始终,县委中心组通过专家辅导、交流讨论等形式带头学习研讨、接受教育、遵守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开展“讲承诺促发展、讲整改促落实、讲服务促实效”的“三讲三促”上党课活动,38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所在党支部、联系点讲党课70余次,主动参加分管单位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到以身作则、走在前、作表率。各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强化任务职责,坚持“一月一提醒、一季一通报”,举办了“学党章、忆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课,万余名党员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笔试。

    创新载体,学做并进抓发展。将“全员参与、知行合一”贯穿始终,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组织开展了先锋引领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争当“服务效能先锋”,社区党员争当“文明和谐先锋”,事业单位党员争当“行业岗位先锋”,企业党员争当“经济发展先锋”,社会组织党员争当“诚信服务先锋”,各领域党员献良策1万多条、做好事6000多件。结合建党9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80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了“红色教育”。依托双联工作开展党群结对活动,多种方式创建党员先锋岗326个、示范岗282个,建成党员示范棚林田2万多亩;培育红旗党支部或沙滩式党支部86个、“六项争创”先锋1500多人,选树农村致富明星党员1000多人。

    聚焦问题,学改立行抓落实。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对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对照群众期盼的“五个对照”要求,建立了“两学一做”问题台账,并将基层党委(党组、工委)领导班子问题台账和党员领导干部问题台账全部交县委组织部审核备案。全县先后开展了7轮次专项督查,对全县基层党组织进行“地毯式”督查指导,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要求建立问题台账,“挂牌销号”实施整改。全县基层党组织查找班子问题2300多条,查找个人问题5.1万条,已全部得到整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督促各支部创建了“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设置了党章党规、学做动态、专题党课等栏目,架设“空中课堂”,加强线上线下常态学习管理。同时,指导各支部把“集中党日”、送学上门、“承诺践诺”、“五个一”争创等活动中好的做法及时上升到制度层面,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推广。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8日 13:54 来源:陇原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