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银川市召开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年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7日,银川市召开“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年”推进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参加会议。

  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自2014年起,银川市陆续选派174名干部到软弱涣散村、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寻找致富路,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巩固和扩大脱贫致富的成果,银川市把2016年确定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加强年”,大力开展“双增双减双富”等专项行动。截至2016年9月,银川市一产增加值38.03亿元,增幅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06.4元,增幅7.8%。全市102个“空壳村”全部摘掉了“空壳”的帽子。

  同时,打造出了“微笑大妈”、信访调解团等品牌调解室,让矛盾纠纷不出村、社区。2016年,全市受理来访群众人次同比下降32.7%;集体访批次同比下降31.7%,人次下降37.4%。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8日 13:56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