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措美县狠抓基层党建步步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以来,措美县委站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的重要意义,把“七项重点任务”作为全县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重点排查党员组织关系。该县严格按照应查尽查、全员覆盖的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对党员干部组织关系以支部为单位进行2次集中排查,推进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同步采取党员身份信息、流动信息和受奖励处置信息,对党员档案材料不规范不齐全的进行集中鉴别、完善和补充,进一步完善党员信息、规范党员档案管理。

  集中开展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专项检查。该县对所有乡镇党委、16个村(居)党支部、6个县直党总支和54个机关党支部以支部自查和组织督查的方式,集中排查基层党组织换届情况,加强督查和指导,建立健全党组织换届相关制度。

  积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为推进“两新组织”和非公经济党组织的“双覆盖”工作,近两年,积极推进非公经济党组织的建设工作,不断扩大非公经济的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工作覆盖面。截至目前,措美县已成立了4个非公经济党组。

  抓党建助推脱贫攻坚。以党的建设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发挥乡(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乡(镇)干部联村包户制度,要求每月至少2名乡(镇)干部下沉抓村,协助村“两委”班子、各驻村工作队、大学生村官和党支部第一书记积极开展扶贫工作;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抓好村居支部书记、主任教育培训工作,坚持每年轮训至少一次以上,同时加大村(居)两委班子的后备干部培养和管理力度;管好用好驻村工作队、党支部第一书记,明确责任,实行资金、项目、责任三个捆绑,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抓严抓实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在全县党员中,紧密结合实际制订活动方案,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特色,通过创新实践载体深入开展“承诺践诺评诺·红与黑”“领导轮流坐班·督与战”“联点联建联帮·精与准”等系列活动,制作发放独具特色的藏汉双语《党章》《党员一本通》等学习资料,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契机,抓严抓实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进一步规范了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15:46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