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西平:“双纪实”实现组织生活有形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以来,河南西平县探索推行党支部组织生活纪实和党员纪实管理双纪实制度,实现了党的组织生活有形化。

  该县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纳入党支部组织生活纪实范畴,作为党支部日常检查、年度考评、晋位升级的重要依据;将党员日常参加组织生活、缴纳党费、汇报思想、承诺践诺等内容纳入党员纪实范畴,作为考核评议、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对年老体弱的党员,由党支部指定党员定期与其取得联系,做好纪实登记,整理归档。对流动党员,流动期间参加组织生活情况由流入地党组织在《流动党员活动证》上进行纪实;流动性大、地点不固定的以书面、电话、互联网等形式向党支部汇报思想动态,党支部做好纪实登记;对失联党员,由党支部对党员失联时间、原因、处置情况等纪实登记。印制《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党员纪实管理手册》4万余册,发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手中,并由党支部指派专人负责登记汇总,及时向群众公开。该制度推行以来,党员意识淡化等现象从根本上得到扭转,40660岁以上的无档案党员填写了党员档案证明信,1.8万余名农村党员悬挂共产党员户标牌,主动亮明身份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13: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