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部署要求,121日,天津市委常委会用一整天时间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天津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对开好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了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利用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会前,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鸿忠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会紧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聚焦践行“四讲四有”作表率,深入查摆了四个方面13个突出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思想解放、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李鸿忠带头深入查摆和剖析,进行自我批评,并请常委同志批评帮助。各位常委同志以黄兴国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认真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重点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监督、保持廉洁自律等方面,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既从自身查摆剖析,又积极主动认领班子对照检查中的个人责任,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讲原则、动真格,相互教育、相互警醒。

  李鸿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风务实、效果较好,是一次严肃认真郑重的党内政治生活。要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要从市委常委做起,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政治为本、政治立身,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首德,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要切实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形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浓厚氛围,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二是深刻汲取黄兴国严重违纪案教训,着力修复和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按照对党的高级干部的高标准高要求,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政治定力,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要从思想政治、工作、组织等各层面,肃清影响,匡正风气。三是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检验。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以各项工作的实效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15:0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