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0日,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同志在晋考察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扶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政法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平安山西、法治山西、过硬队伍建设,为全省保持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以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为主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工作预见性、创新性、实效性,统筹落实政法工作各项任务。会议要求,要积极配合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推动政法综治工作与时俱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按照“五过硬”要求,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纪律作风、业务能力和领导班子建设,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主动权。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统战部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民族宗教、民主党派等工作富有成效,双学一跟、民企待批项目大起底等活动形成亮点,为全省工作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做好2017年统战工作,要认真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对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规律的把握。要多做凝聚人心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中央及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落地。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省级民主党派换届工作,搞好政治交接;引导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推出好的典型;落实好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做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组织战线在学用系列讲话、搞好四级换届、创新人才体制、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等方面很有成效,为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保障全省工作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做好2017年全省组织工作,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为开创我省各项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会议要求,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落地。要从严抓好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加强后备干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以“三基”建设为统领,全面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用一流的政策吸引和培养一流的人才。要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对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总结,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高度,支持组织部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

  会议指出,113日至15日,汪洋副总理深入我省太行老区武乡县调研脱贫攻坚,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做好考核评估和脱贫攻坚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研究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持续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始终高位推动、持续发力,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各级有关部门、各方面要积极作为。二要抓好重点破解难点。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推进金融创新扶贫,积极稳妥推进易地搬迁,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三要积极推进制度创新。深化生态保护脱贫、资产收益扶贫等领域改革,最大限度增加贫困户收益。四要严格考核督查机制。较真碰硬,坚持考结果和考过程相统一,加强专项考核和专项督查,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验干部、锻炼干部、使用干部。

  会议审议了《省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省政协2017年度协商工作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延伸阅读

  山西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15:09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