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0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导性、针对性很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忧患意识,牢记使命担当,着力提升防范和应对重大风险的能力,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锻造过硬的政法队伍,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有效化解、管控各类社会矛盾和风险,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要强化创新引领,着力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上下更大功夫,善于运用信息化技术提高政法工作的科技含量,把人力、财力、物力更多地投到基层。要狠抓政法队伍,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强化监督管理,注意抓早抓小,重视教育培训,提高专业素质,努力把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做得更好。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积极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实际困难,大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为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非常重要。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深化党内学习教育,狠抓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做好人才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工作大局,扎实开展组织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化“两学一做”,巩固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规规矩矩“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思想教育,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指导各地各部门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格抓好党建责任述职,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强化干部监督,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关,特别是坚持问题导向,从我省干部队伍实际出发,一条条分析研究,一项项抓好落实,把干部队伍建设好。要深化改革创新,做好人才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制定科学的考核评价办法,进一步激发人才队伍的活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建设创新江西提供保障。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要自觉服务大局,广泛凝心聚力,促进团结和谐,主动献计献策,努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团结各方面的力量,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有效凝聚正能量、释放正能量。要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形成良好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在参与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15:23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