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蒋超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把“四个意识”落实在行动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要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与调动基层积极性结合起来,把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结合起来,围绕民生需求找准工作着力点,提高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环境治理等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把推动发展落实在项目上,结合补短板任务,围绕落实“十三五”规划和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在长江大保护、实体经济、创业创新、企业技术改造、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加强对投资项目商业模式、融资模式、运营模式的创新,切实增强项目对社会资本的吸引力。

  会议指出,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是管党治党、落实好“两个责任”的指导原则和方法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好《准则》基本精神和《条例》基本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断增强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把“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试点省份积极谋划监察体制改革,整合反腐败资源和力量,形成权威和震慑。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化学习研究宣传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时四个着力的要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不折不扣落实。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条主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推动精神贯彻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突出抓好引领和融入,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面推进文化小康建设,加快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事业繁荣。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必须紧扣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个中心,着力做好广泛凝聚共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做好省级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换届工作,做好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统筹推进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援疆援藏工作。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规律,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和实效。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结合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通过的《决定》,结合落实整改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发现的组织人事问题,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做好组织人事准备。要抓好我省市县乡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准则》《条例》有关规定,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16:02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