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要求和区党委统一部署,21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出席。

  自治区纪委、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成效,并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各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齐扎拉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强调,去年12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各级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新的光辉典范。117日,吴英杰书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自治区政府党组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我们要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看齐,向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看齐,敞开心扉、坦诚相待,聚焦问题、实事求是,确保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齐扎拉通报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自治区政府党组班子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党组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提出相关整改措施。齐扎拉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政府党组成员批评。丁业现等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大家突出问题导向,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正视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自我批评触及灵魂、相互批评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在严格的党性洗礼和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中,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总结讲话中,齐扎拉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党组政治生活,加强政府党组班子建设,争做合格党员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坚决忠诚核心,抓好整改落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信赖核心、组织上忠诚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认真对待民主生活会、严肃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实际行动忠诚核心、向中央看齐。

  二要自觉接受监督,保持清廉本色。要始终把自己视为普通党员干部,始终严于律己,确保来自人民的权力真正为人民所用;始终抵制特权,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始终接受监督,认真贯彻《条例》,自觉接受党内与党外、纪律与法律、组织与社会等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三要履行党建责任,推进从严治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要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当作管党治党的利器,多用、常用、用够用好,使之成为分管部门政治生活的常态,成为每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四要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动工作。要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推土机”式的工作态度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开花结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好吴英杰书记提出的“十三对关系”,保持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发扬斗争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维护西藏社会和谐稳定、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16:05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