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1日下午,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及老干部局长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讨论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西咸新区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意见》。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迎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主线,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这个重点,切实加强组织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有效整治基层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完善和落实好“三项机制”,推动干部监督管理日常化、经常化。要落实老干部政治和生活“两个待遇”,让老同志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步伐,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全力为全省发展保驾护航。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和做好省内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政法干警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统战部长等会议精神,持续落实统战工作《条例》,把握规律、夯实责任、找准着力点,着力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党派和工商联换届等工作,确保统一战线人心稳定、大局稳定。要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做好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进一步巩固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紧盯国家对西咸新区的定位,强化大西安观念,着眼促进新区更好发展这个主题,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做到建好大西安、引领大西北。各级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激发发展活力这个核心,努力把西咸新区打造成向西开放重要枢纽、西部大开发新引擎和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范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16:08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