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泾阳:知行合一见真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叔,给你送饺子来啦,快过年了,我把你院子也拾掇下。”隆冬时节,陕西省泾阳县社树村张振江坐在家里的热炕头上,吃着村里干部姚文平送来的饺子,真是暖到心里了。“多亏了他们帮衬,不管有啥困难,这些党员干部随叫随到。”张振江老人腿脚不好,孩子又在外打工,这一年多亏了村里党员干部们的悉心照顾。如今,“有困难找党员”这句话在村里已经成了流行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阳县突出以“学”提高思想觉悟,以“做”体现学习成效,以“改”解决突出问题,以“促”推动中心工作,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活力,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该县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微信”传递信息“快”、辐射面“广”、趣味性“高”、维护成本“低”和操作性“强”的特点,创新农村党建工作模式,用微信平台撬动“指尖”党建,引导建立了以支部为核心的微信群,实现“智能式”的教育。“我们把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分批次发在群内供党员学习,不断传播党的理论,教育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群众。以‘学’提高思想觉悟,以‘做’体现学习成效。”泾阳县委组织部部长孔庆伟说。

  去年,泾阳把服务群众的窗口不断前移,能送服务上门的坚持在群众家门口办理,能代办的帮着群众在各部门之间办理,他们制定了村干部值班制的铁规,成立了政务服务中心,让服务“迈开腿”,彻底扭转了“部门一张嘴,群众跑断腿”的局面。在崇文镇派出所,民警将辖区各村排成驻村服务表,坚持在固定时间到辖区内各村集中为群众办理户籍等业务,真正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泾阳的党员们自发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用行动彰显党员先进性。去年6月4日的一场大雨让泾阳县长街村村民苟艳丽记忆犹新,“当时麦子都在场上晒着,突然电闪雷鸣,眼看雨就要来了,每家都急着收麦子,我家就我和小孙子两人,真是干着急没办法”,就在此时,党员志愿者赶来了,他们拿着家伙什,分赴各家各户帮助抢收小麦。一时间,房前屋后、广场屋顶、田间地头,凡是有晾晒小麦的地方,就有穿着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员们忙碌的身影。据了解,泾阳县在全县范围内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们依据自己的特长在泾阳78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用行动感染着周边的群众。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泾阳县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了加快发展、实现跨越的信心。去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174.6亿元,同比增长8%,落实脱贫贷款贴息、移民搬迁、医疗救助等一揽子政策,完成了18711人的脱贫任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07:04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