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高州:“述测察评”考准第一书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广东高州市通过严把“述职、测评、察看、评定”四个关口,考核全市488个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在抓党建、破难题、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该市采取集中与分片相结合方式召开述职测评会,第一书记轮流述职,总结工作成绩,查摆存在问题及不足,展望下一步计划。测评分为民主测评和述职测评,组织召开村(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代表民意测评会,对第一书记工作成效进行满意度测评;在述职测评会上,与会人员根据第一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等次测评。考核组到点察看党员教育管理台账资料、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等,对照评分清单,现场考核打分。考核组根据测评结果和现场考核得分进行综合分析评定,按10%比例确定优秀等次。对考核结果优秀、工作表现突出的第一书记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进不力、考核不称职的第一书记,进行通报批评并根据情况给予组织处理。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17: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