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甘肃武威为党员搭建“指尖上的学习阵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武威市抢抓智慧党建发展机遇,加快基层党建信息化建设,开发“天马党建”手机APP客户端,搭建起全市党员指尖上的学习阵地

  随时随地掌握第一手党建资讯

  APP客户端以精准推送党建资讯为首要功能定位,实时搜索共产党员网等国内党员教育主流媒体资讯动态,通过自动抓取、转向链接等方式更新上传,与本市党建网站共享信息,日均更新达到50多条,保证APP客户端对党建资讯的最大化覆盖和第一时间传递,党员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访问APP客户端,就可掌握党建方面的最新信息。基层党员普遍反映,党建APP能够使他们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党建知识一机在手,一网打尽APP客户端上线以来,全市已有5000多名市直部门党员安装使用。

  高质量课程资源在线权威解读

  APP客户端以在线学习教育为核心功能,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分众化、差异化的特点,充分考虑不同领域党员的特点,从新华网引进十八届六中全会、两学一做、一带一路等16个党员教育专题、100集微视频课程,以专题化方式推送,微视频平均时长不超过5分钟,以动漫、数据图解等形式进行解读,党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点播学习。一些党员在学习课件后留言,微视频使严肃枯燥的政策理论变得形象直观、生动易懂。目前,微课程的平均点播率已达350次,累计有860名党员在线完成所有课件的学习,有4260人次党员参与课件点播学习。

  管理考评系统激发党员自觉学习

  APP客户端以学习管理系统为基础模块,实现对党员线上学习教育活动的全程记录。学习管理系统可以发起活动、推送通知、下发课件、考核认证等能,将党员点播视频、在线考试、跟贴评论等学习行为纳入积分制管理,定时以红点信息提示,实时以积分反映学习进度,定期在APP客户端内排序通报,倒逼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行党员教育的工作责任,也使党员有了自觉学习的压力和动力。

  营造党员轻松普遍学习的良好氛围

  APP客户端将市、县、乡、村四级党组织以树状结构实行分级管理,任何一级党组织都可以向管理范围内党员发起各类学习活动。党员在参与学习和活动的过程中,可以随时发表体会和感言,发布评论和跟帖,党组织可以在线进行督促和点评,实现了学习教育的互动,党员参与的热情越来越高,经常学习、普遍学习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4日 14:0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