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杜德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以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务求实效,坚持标本兼治,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整改方案中4大方面19个具体方面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首都的实践取得了新的进展。

  杜德印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指出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对人大制度的自信和自觉还要进一步增强,对民主法治建设领域一些案件认识还不够深、站位还不够高、标准还不够严,对新的历史条件下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能力还不足,对如何指导机关党建工作的问题研究不够深入,调查研究和信息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明确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研究指导、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党风廉洁建设等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常委会党组各位成员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坦诚相见,逐一查摆问题,分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真正碰撞了思想灵魂,实现了改进提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杜德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大家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准备、专心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我们查找问题坦诚实在,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纲领,不忘共产党人的本分。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党中央“心要一起跳跃”。要自觉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继续发挥好人大制度的优势和作用,多做有益于北京改革发展的事情,为首都民主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6日 11:02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