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122日下午,天津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积极健康思想斗争,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推进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和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拓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段春华、何树山、阎庆民、孙文魁、赵海山、李树起、赵飞和于秋军出席,副市长曹小红列席。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方案,精心准备。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了各区政府、市有关部门、基层单位、“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市政府党组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市政府党组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王东峰代表市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四个方面17个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王东峰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和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并请其他同志批评帮助。各位党组成员以黄兴国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主动把自己摆进去,重点查摆了维护党中央权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廉洁自律和担当担责、干事创业等方面问题和不足,坦诚相见,相互批评,自我净化,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

  王东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要对照问题制定市政府党组的整改方案和个人的整改措施,逐项认真整改到位。一是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认真执行《准则》和《条例》,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深刻吸取黄兴国严重违纪案件教训,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坚守共产党人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坚守廉政底线,巩固和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做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表率,狠抓工作推动落实,努力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6日 11:08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