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于124日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推动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肖怀远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散襄军、崔津渡,党组成员张俊滨、杨福刚、梁宝明出席。副主任张俊芳列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谈心谈话、相互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机关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党组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肖怀远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查摆了四个方面12个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

  并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进行自我批评,请其他同志批评帮助。各位党组成员重点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为民用权干净用权、保持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大家既从自身查摆剖析,又积极主动认领党组对照检查中的个人责任,自我批评严于自我解剖,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坚持讲原则、动真碰硬,取得了相互教育、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预期效果。

  肖怀远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会风实、效果比较好,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要针对查摆的突出问题制订好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坚持讲政治知行合一,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准则》和《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深刻吸取黄兴国严重违纪案件教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推动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三要按照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工,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努力营造改革发展强大气场,为天津改革发展稳定安全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6日 11:1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