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23日至24日,山西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条例》,查找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在重大问题上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强化了举措。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派出督导组到会指导,对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省委认为,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政治引领,是加强常委班子建设的根本遵循。要在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政治营养,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标杆,把握好中央新要求,展现常委班子新姿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过程作为践行《准则》《条例》的过程,作为向习总书记看齐的过程,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生根,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山西坚持和拓展好。

  贯彻上述考虑,省委常委会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网络征询等方式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常委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研讨基础上,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温习了党章和《准则》《条例》等。骆惠宁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骆惠宁主持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起草工作,审阅常委个人发言提纲。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2015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6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骆惠宁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骆惠宁带头,常委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报告个人事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体现了对表立标,体现了从严从实,体现了坦诚相见,体现了奋发进取。

  大家在发言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看齐和忠诚的根本功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纯粹党性,对党绝对忠诚。要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在重大原则、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做任何工作都要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要更好担负起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写好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山西答卷。大家提出,要落实好省委对今年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即学用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深化改革攻坚、激发动力活力,维护大局稳定、创造良好环境,提升工作标准、创造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贯彻十九大。要崇尚实干、激情干事,褒扬和重用实干的干部,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正确的工作导向、用人导向更好地确立起来,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实任务,一个一个破解难题。常委同志表示,在山西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头,要更好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严于律己、勤政廉洁,用舍得的精神、豁得出的精神把山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从各方面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始终保持良好作风和形象。

  骆惠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十一届省委常委班子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修炼党性、改进工作、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责任感和信心进一步增强,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好生活会是对党性的检验和锤炼,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更是对党性的检验和锤炼。要狠抓落实整改,建立工作台账,条件具备的要立即整改,难度大的要加大攻坚力度,长期性工作要分阶段制定措施,涉及面广的问题要从制度机制层面进行整改,对重要事项的整改要进行督查,以实际行动让全省干部群众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6日 11:48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