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119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集中查摆剖析存在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的建设、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措施。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呼尔查代表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坦诚相见,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方向明,起到了红脸出汗、祛病排毒、提神醒脑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纪恒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必须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自觉在人大工作中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决有力地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纪恒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准则》《条例》,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模范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模范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要高度重视做好自我监督,自觉诚恳接受党内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切实在各方面有力有效的监督下成长进步、履职尽责。要认真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机关干部队伍。

  李纪恒强调,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努力顺应各族人民的期盼,夙夜在公、兢兢业业、勤勉负责地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一个月、干好每一年、干好每一件事。要树立“一线”意识、彰显“一线”情怀、发挥“一线”作为,主动谋划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思路和对策,在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改进代表工作、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等方面履职尽责,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6日 13:31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