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人保集团述职评议会:不谈成绩 “辣”味十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抓严抓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2016年度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近日召开了2016年度子公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焰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人保财险、人保资产、人保健康、人保寿险4家子公司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子公司党委书记和集团总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参与述职的同志不谈成绩、不回避问题、自曝不足,深刻分析了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中央、集团部署的党建重点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自身原因,提出了整改打算。

  吴焰和其他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对子公司党委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评议。吴焰肯定了一年来各子公司党委在基层党建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落实中央及集团党委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相关要求。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两手抓”,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举措多,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

  深入推进党建协调委员会和联合党支部建设,不断扩大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全系统党的建设和战略、业务协同持续加强。

  针对各子公司党委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吴焰指出:

  要在更高的政治站位看待党建工作,对巡视和集团指出的问题,应站在从严管党治党的高度深入抓好整改。

  要让基层党建工作更加具体、务实、规范、严格,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群众中的“存在感”。

  要进一步强化大格局思维,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强化创新意识,推动做好服务“支农支小”“一带一路”和集团国际化战略。

  要进一步解决基层党建力量偏弱的问题。利用好中国人保党建协调委员会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合力,提升队伍竞争实力,夯实全系统转型发展根基。

  参加述职的同志表示,集团党委的评议既点准穴位,又直指问题、毫不留情。直面“辣味十足”的点评,使得述职的子公司党委书记和参加述职的所有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感到了压力,受到了警醒触动,深刻意识到:子公司党委承担着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必须要率先垂范,自觉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切实打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把一岗双责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6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