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担当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1日,山西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对组织工作的指示要求,回顾总结2016年全省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任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盛茂林要求,今年全省组织工作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用系列讲话、解决问题发挥作用、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上深化拓展。二要全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落地。抓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关键,抓好民主集中制的贯彻落实,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三要精心做好全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和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严格人选标准条件,优化代表结构,严格推荐、提名、考察工作;十九大召开后,及时组织和指导党员干部的轮训工作。四要着眼事业发展需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认真抓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旗帜鲜明地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决防止“带病提拔”,持续用力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把后备干部培养提高到战略地位,努力构建有效激发干部内生动力的长效机制。五要从严加强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进一步完善管理监督体系。六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高质有序承接好重点改革任务,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制度落实。七要以“三基”建设为牵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紧紧围绕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把城市基层党建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其他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从严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八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在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实施重大人才工程、提升政策有效供给,打造山西“人才特区”、服务先行先试,加强党的领导、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上有所突破。

  盛茂林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持续深化从严治部,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营造合格“三个之家”,进一步做到严起来、学起来、干起来。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3日 13: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