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湖北咸宁市推行“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以来,湖北省咸宁市认真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经验做法,大力推行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

  统一活动时间

  市委统一要求各级党组织在每月第一个星期一下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准时参加,时间可长可短,场所因地制宜,使全市6065个基层党组织、13.5万名党员在增强党性、锤炼作风上同轴运转。

  规范活动流程

  明确把“诵读党章、缴纳党费、学习党规党情、开展组织生活、实行民主议事、落实公开制度”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6规定动作,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组织,市委通过召开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指导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流程,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实现了全市党员党内政治生活的同频共振。

  拓展活动内涵

  各级基层党组织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实际在“自选动作”上做文章。2015年以来,各级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系列讲话主题党日+重温长征精神主题党日+脱贫攻坚”“主题党日+防洪防汛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践行四讲四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4日 15:0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