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东组织部长会议124日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省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会前,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汇报,省委书记姜异康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异康指出,这次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今年组织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2016年,全省组织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要以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谋划和推进今年各项组织工作。要抓住关键、重点发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准备工作,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全省组织工作不断实现新的发展。

  杨东奇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全省组织工作水平,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在健全基本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工作。要坚持从严教育、战略培养、精准选拔、严格管理、鼓励担当,把严的要求贯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要抓好整体设计、工作提升、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牵引,充分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要带头加强政治文化建设,进一步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4日 18:00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