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0日,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该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

  陈润儿、邓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夏杰、李亚、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春良、张立勇、蔡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是在喜迎党的十九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我省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切实担负起维护核心的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忠诚核心、服从核心、看齐核心作为教育培训的首要内容,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首要标准,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要善于从政治上审视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遵守组织制度,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要求贯彻到选贤任能、集聚人才、夯实基础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二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要积极开拓进取,在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在薄弱环节上有所加强,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补齐工作短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持续推进管党治党上取得新成效。三要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干部工作水平。适应新的形势要求,正视工作中的差距和问题,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把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选出来;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改进提高高校、国企和社会组织等方面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强起来。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注重分类施治、强化精准施策,切实提高组织工作水平。四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组织部门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加强教育培训,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觉悟;深化对干部队伍的管理。聚焦精准有效,进一步深化考核,摸清干部真实状态,为党员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提供重要参考;立足抓早抓小,进一步从严问责。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健全问责机制,加大问责力度,真正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促进一方工作,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会议就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增强政权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好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要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二要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要把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调动各方力量,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法治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三要深入推进平安河南建设。创新完善社会治理体制,依法加强食品药品、生态环境、金融秩序、网络安全等重点问题治理,加快建设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四要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满意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强制度保障,强化权力公开,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加强法治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执行者,树立公平正义的良好形象。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政法战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委要注重抓总定向,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创造好的环境。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4日 18:10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