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乌什:负面清单考核第一书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增强第一书记履职意识和能力,近期,新疆乌什县在年度考核中,改变以往正向评分、给分的做法,列出负面清单,进行反向考评。

  该县将维护社会稳定、建强基层组织、促进经济发展、服务农牧民群众等基础工作细化为724项指标,通过实地考查、民主测评、走访座谈的方式,对达标项加分、不合格项扣分,形成得分不易扣分易的考评氛围。以乡镇为单位,逐村逐人建立第一书记积分台账。通过反向考评,把没有落实到位的责任过滤出来,进一步梳理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建立责任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完成时限清单三张清单。实行县乡村联合纠偏整改、联建台账销号、联合组织抽验三联运行机制。结合年度考核和党建述职,该县通报118名第一书记第四季度积分情况,由组织部长一对一约谈3名负分第一书记,责令限期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6日 16: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