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佛山市高明区换届选举:换出干事好氛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明飞行节’,吸引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20多个专业队伍,120多名专业教练、运动员,气势恢宏……作为国内难得的适合建设滑翔伞运动基地的皂幕山,在新年第一天,飞得很高!”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党政班子微信群上的这条信息,反映了区级领导班子完成换届以来,高明区以全域旅游引领绿色崛起的又一个新动态。

  高明是珠三角腹地广东省佛山市相对边远困难的一个区,去年11月完成了区级领导班子换届。在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全面调整、党政班子(含政务委员)进出人员达20名,其中区委常委先后交流干部达9人的情况下,做到人心不散、工作不乱、风清气正、平稳有序。特别是通过换届,“绘出发展好蓝图、换出干事好氛围”的后续效应逐步扩大,形成了凝心聚力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宏观态势。

  换届之前,“高明是一个欠发达地区”的思想观念深深地印在党员干部心里。在经受巡视整改、发展路向不明、士气普遍低迷的情况下,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于2016年5月提前到任,随后带头就如何改变干部精神面貌、找准发展路子开展密集调研,广泛问计问策,并提出走一条扎根高明大地、凝聚高明智慧、展现高明魅力、体现高明担当、创造高明价值的引领式、差异化、效益型“高明之路”,提振了党员干部的发展自信。

  民间投资高明发展的激情也被陆续点燃,旅游企业投资高明的意愿增强,本地企业参与的积极性也大大增强。2016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回升,高明全区实现生产总值757亿元,比上年增长7.9%。今年1月,佛山市委市政府还在高明鹭湖召开了全市美丽文明乡村建设推进会。

  “这次换届,省、市、区、镇四级党委书记亲自强调换届纪律,代表委员产生经过十几个部门联合审查和层层把关,换届人选经过‘4+6’审核和市、区两级审核,省、市、区换届风气监督组轮番巡查,称得上是历届最严换届。”一位经历多次换届的区领导深有感触地说。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7日 06:3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