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0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原则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黄跃进、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策指示,站在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高度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扎实做好转业复员官兵接收安置、军兵种分流干部家属就业和子女就学等各项配套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做好驻湘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有关工作,不上交矛盾,不推诿塞责,确保军地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思想基础。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和加大正向激励“两手抓、两促进”,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城市、农村、国有企业、公立医院、高等院校和“两新”组织等党的建设,大力整治突出问题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突出问题导向,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党建制度改革成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统战工作的本质是扩大共识、核心是掌握政策、关键是把握好度,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进一步抓好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海外统战等工作,支持非公经济发展,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把政治关、纪律关,认真做好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积极协助支持其开展民主监督,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也是市州、县市区换届后的第一年,要进一步增强政法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预见性,着力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创新政法工作的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突出抓好司法体制改革、矛盾风险防控、社会治理创新、科技信息化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等工作重点,全面提高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政法干部队伍。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履行职能、明确任务要求,细化工作举措,狠抓执行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7日 16:08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