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凤城:三项制度抓好“关键少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辽宁凤城市研究制定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和《领导干部日常考核制度》,切实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该市建立由组织部门牵头、纪检、政法、审计、机关党工委等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对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评价。在干部任用中,加强相互沟通,坚决防止“带病提拔”。明确任职谈话、日常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免职谈话和退休谈话6种谈话情形,市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长、副部长分别负责不同层级领导干部的谈心谈话,确保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在年度考核基础上,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经常性的摸底考核,并开通“12380”、电话、网络、信访四位一体的监督举报平台,进一步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目前,该市已对15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2名履职能力较差的领导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15: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