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青田:百名干部下百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浙江青田县大力实施“百名干部下百村”年轻干部成长锻炼计划,通过全程导师制,先后有82名机关优秀年轻干部下派驻村一年,达到了初期一带一、中期配合干、后期挑大梁的培养锻炼目标。

  年轻干部下派驻村墩苗锻炼前,由组织部组织优秀的乡镇领导干部和涉农部门业务骨干讲课,帮助挂职年轻干部了解农村工作,掌握农村基本工作技能。各乡镇指定一名“老乡镇”型的领导干部与挂职年轻干部结对,了解年轻干部成长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缺点和存在问题,帮助其健康成长。相关村“两委”指定一名成员带领挂职年轻干部进村入户熟悉村情、民情,帮助尽快融入当地。各派出单位指定一名领导干部每个月听取挂职单位和挂职干部的意见,发挥县直单位职能优势,帮助年轻干部解决实际工作困难,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创造条件。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15: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