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泾县:聚焦从严管理 夯实党建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宣城市泾县始终把从严治党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看齐、见行动”和观念更新学习讨论三项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一是党建责任从严从实。将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三项工作”学习目录,并结合实际出台全面从严治党若干意见。创新建立党建现场会制度,加大党建工作考核问责力度,推行党建和发展双百制考核,实行综合排序、评定、奖励;出台《泾县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办法》,明确6类问责对象、11项问责情形、8种问责方式。

二是换届工作从严从稳。县委常委会先后6次专题研究乡镇党委换届和县委换届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和上级要求,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乡党委、纪委领导班子,配齐乡镇专职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33名,基层抓党建工作力量得到全面加强。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组织换届纪律专题学习38次、集中观看《镜鉴》1170余人次、印发《换届纪律提醒卡》、签订《严守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5100余张(份)。扎实稳步推进县乡人大、政府和县政协换届工作。

三是党员管理从严从细。制发了《关于推进党员“红黄榜”和“红黄对”管理的实施方案》,通过量化分值、积分上榜、上榜公示、结对帮扶等方式,实现党员日常管理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创新设置了党员“逆向测评”,按照“党员义务明细化、先进要求具体化、党员评议数量化”的原则,梳理出“理想信念不坚定、道德品质不优秀、组织纪律不遵守、工作实绩不突出”等四大类15项逆向测评指标,推动民主评议党员科学化、精细化。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15:07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