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喀喇沁旗:建立贫困党员救助基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以来,内蒙古喀喇沁旗通过建立贫困党员救助基金,让困难党员及时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帮助。

  该旗整合党内外资源,通过政府专项预算,依照全旗党员总数每人每年按一定标准拨款;旗委组织部每年在留存党费中划拨一定的数额;坚持自愿捐赠原则,发动党员捐资扶助特困党员;动员社会赞助,不定期组织募捐活动,目前,救助基金已达150多万元。贫困党员救助基金分为生活性救助和生产性救助两种用途。生活性救助基金主要用于家庭受灾或发生突发性意外事件的困难党员以及孤、老、残、贫等弱势群体的生活困难党员。生产性救助基金主要用于有一定技术或有项目基础、有致富带富愿望但缺乏发展资金、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党员。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15: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