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营口鲅鱼圈区:以乡音传党情服务流动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圳打工的80后党员赵文铎,最近半年,每晚在下班的路上,都会习惯性地拿出手机,听听组工电台,有时听个党史故事,有时听篇暖心文章,听着熟悉的家乡话家乡音,忙碌一天的疲惫也逐渐忘在脑后。

  “组工电台”是辽宁营口市鲅鱼圈区委组织部为落实落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流动党员和异地党员人员难集中、学习难组织等问题,借助“互联网+”优势,融合网络电台+微信公众号,创新掌上学习的新模式,真正地做到了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组织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组工电台”采取组工干部实录实播的形式,从党中央最新讲话精神,到党小组书记的学习感悟,凡是与党的工作有关、与党员群众息息相关的大事小情,都认真梳理用最朴实的家乡话读给党员听、念给党员学。这些年轻的“组工主播”们带头学、主动讲、认真录、用心播,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让异地党员离乡不离党,既保证了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又传递了党组织的温暖。

  截至目前,该区“组工电台”已经开通了《组工干部读党章》《组工干部读党史》《党员干部的好习惯课堂》和《公文写作课堂》四个栏目,共录播节目492期,收听人数10695人,节目点击率已突破5万,受教育党员干部达3.6万人次,解决党员群众咨询诉求63件。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15: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