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通化县:“四种方式”抓实党建述职评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吉林通化县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紧扣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通过清单式述职、联审式评议、答辩式质询和跟踪式整改“四种方式”,倒逼党(工)委书记真正把基层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该县要求每名述职书记分别列出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做到有做法、有数据、有实例,讲成绩言之有物、讲问题实实在在、讲打算思路清晰。在述职现场,上级党组织根据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情况、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平时调研暗访了解的情况对述职书记进行评议。述职结束后,由“两代表一委员”和干部群众代表对述职书记进行现场提问,述职书记逐一进行细致解答。对述职书记列出的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该县要求各位书记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设定整改时限,各党(工)委采取督查检查方式,跟踪督促整改落实,防止一述了之。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15: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