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身硬方能打好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这就要求组织部门要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打造铁一般的组工队伍。

  组工干部担负着选人用人的重要职责,一旦组工干部政治上不坚定、业务上不精、作风上腐化,就容易被心怀不轨的人钻了空子,要么跑风漏气,为他人搞有针对性的疏通活动提供便利;要么直接参与买官卖官,利用公权谋私利;要么搞封官许愿、拉拉扯扯等。吏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用人腐败必然导致用权腐败。选人用人的标准一旦发生偏差,就会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问题,破坏一个部门甚至地区的政治生态。士有公天下之心,然后能举天下之贤。组工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坚定的信念,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做到既要干事又要干净,唯有正己方能正人。

  做到政治强。组工干部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要明确党员的身份和职责,只有定位准才能职责明;要善于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决不糊涂,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决不犹豫;要有爱岗敬业的品格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甘当人梯、善为伯乐。

  做到业务精。组工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观念,无论对于发展党员、考察干部、选拔人才,都要做到严之又严、慎之又慎,不放过任何细枝末节,从最大限度上减少带病提拔的发生。要做到深入基层,只有身子沉下去,问题才能浮上来。要掌握基层的实际情况,绝不搞形式主义,以群众满意度和实际成效为检验标准。

  做到作风硬。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淡泊名利的工作作风,切莫“错把平台当本事”。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做到公正用权、廉洁用权、依法用权,时时刻刻绷紧纪律的弦,严守纪律底线,做到干净干事不出事。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一个干。每一名组工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在实践中检验言行、在工作中查找差距,将行动落在实处细处,确保取得实效。要“日日弹尘、天天洗脸”,带着感情服务、带着敬畏用权,锤炼“当人梯”和“作嫁衣”的精神品格。(吴雯雯)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16: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