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

河北省玉田县委组织部 巴桂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健全和规范“三会一课”等制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这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让44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接受洗礼,让8800多万名党员在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里经受锻炼,宗旨意识明显提升,干事创业更加主动。然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绝不可毕其功于一役。只有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发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强大效力,才能真正使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形成行为自觉,争做合格党员。

  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必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安排,长期坚持、长久生效。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支部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党课”“短信微信课堂”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方式固定下来,使学习教育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离不开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党委要把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当作抓好基层党建的首要任务,严格组织管理、加强教育培训,为各级党组织书记在思想上“补钙”、在精神上“加油”、在管理上助力、在方法上增效,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发力、常态推进。

  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也需要上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要充分发挥上级党组织资源多、信息广、人才集聚、新媒体技术娴熟等优势,在为基层党组织留出一定自主权的同时,帮助基层设计更多接地气的活动载体,提供更加生动鲜活的学习教材,力争使每个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都能避免单调乏味,切实达到入脑入心、触及灵魂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16: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