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身过硬抓落实

云南省弥渡县委组织部 雷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组织部门承担着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肩负着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直接责任,只有努力走在前头、做出表率,才能真正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与时俱进,当好克服“本领恐慌”的排头兵。“欲胜人者,必先自胜;欲知人者,必先自知。”组工干部如果理论素质不强、业务水平不高,不仅影响自身成长和进步,更会影响选人用人、服务群众等工作。要发扬“安、专、迷”精神,练好基本功,当好业务通,真正成为政治理论的“研究员”、精通业务的“政策通”、熟悉情况的“活字典”、分管工作的“专门家”。

  知人善任,当好公道正派的排头兵。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职业道德的核心内容,要始终坚持公道正派原则,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为人之基、处世之道,真正做到善用公道正派服众、活用公道正派选贤、严用公道正派防腐。要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树立“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的权力观,秉公用权、规范用权、谨慎用权。

  清正廉洁,当好改进作风的排头兵。组工干部是干部作风建设的参与者和执行者,更是干部作风建设的领路者。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真正做到“底线不丢、红线不越、高压线不碰”。要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以廉洁树威信,向清正要口碑。要有甘为人梯的气度,正确看待个人得失,乐于充当“绿叶”,高标准、严要求,自觉维护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16: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