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7年1月14日,商务部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同志主持,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商务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商务部党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商务事业健康发展”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部领导班子全体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中央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和商务部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查摆问题、深挖根源、提出措施,奠定开好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党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开设内网专栏、设立“意见箱”、接受约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高虎城带头与班子成员、分管单位负责人和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一对一、面对面普遍进行了两轮深入谈心谈话,促进深化思想认识,相互指出存在问题。

  会上,高虎城代表部党组作了深刻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检视党性修养存在的差距及问题产生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举措。

  党组同志逐一发言作自我批评,指出自身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个人有关事项、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如实作出说明,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不足,体现了对党、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同志实现了红脸出汗,达成了高度共识,更加自觉地同党中央对表,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高虎城指出,部党组发扬整风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经历了一次严肃的政治生活洗礼,接受了一次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明确思路举措,建立整改清单,认真整改落实。

  高虎城强调,党组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商务部党组要坚持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各方面,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商务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06:18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