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 精准施策填补党建“空白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四川集中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攻坚行动,着重从五个方面精准施策、补齐短板。

  依托园区党工委,通过设置综合党组织、产业链党组织、区域化党组织等方式,统筹开展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召开园区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制定年度任务清单,开展3次专题督查。列入国家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的61个省级以上园区全部设立了企业(综合)党委,规范化管理的282个园区中79%配备了专职副书记、77%设立了党群工作部(党建指导站)、59%建立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依托城市社区党组织,统筹开展城市商圈、商务楼宇等非公企业集聚区党组织建设。在成都市五城区和高新区开展试点,以规模较大的非公企业和管理服务能力较强的物管公司为龙头,吸纳带动非公企业建立商圈、楼宇、餐饮行业等党组织255个。

  依托工商部门,统筹开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党组织建设。召开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现场会,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一对一”党建指导,新组建“小个专”党团组织3340个。

  依托民政部门建立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结合登记、年检、评估等业务建立“四同时三同步”制度,统筹开展无主管单位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第一批试点的62个全省性社会组织中,6个党组织有序转接,22个社会组织正在组建联合党组织。直接登记并纳入台账的70个全省性社会组织已建立8个党组织(新建3个),43个社会组织正在组建联合党组织。

  依托省直机关工委建立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统筹开展有主管单位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选择1个全省性行业协会和5个省直部门开展组建行业党委、联合党委试点,在此基础上逐个行业、逐个单位推进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规范了律师、注会、注税3个行业党委,组建经信、卫生、住建、投促、工商联、文联6个联合党委,指导448个社会组织新建107个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11: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