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科左中旗:严把五关强化干部监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强化干部作风监督,去年以来,内蒙古科左中旗细化监督内容,通过定期检查、专项考查、跟踪追查等方式,严把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民主五道关口,切实提升干部监督管理效果。

  该旗明确主动约谈、警示谈话、集体谈话、诫勉谈话、考察谈话5种谈心谈话方式,分级分类开展定期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严把思想作风关。旗委领导每半年集中安排2天时间,分别约谈旗直机关、苏木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主管领导每季度对分管领域干部进行谈心谈话;组织、纪检部门每半年对科级干部进行逐一谈话。

  该旗成立专项督查组,出台驻村干部专项考评办法,建立下基层干部工作台账和包联档案,将干部服务基层情况作为工作作风巡查主要内容,对干部驻村办公、帮扶救困等情况随机巡查,重点严把工作作风关。截至目前,该旗对不按要求驻村办公的5名干部进行了通报,对1名不作为的科级干部进行召回并予以警告。

  结合“百校名师大讲堂”培训和旗委党校主体班次培训内容,该旗把干部学风建设作为考学评学的重要内容,每期主体培训班次都专项设置考学环节,通过闭卷答题、撰写调研报告等形式,对干部学习作风是否扎实进行专项考查,并对测评分数不合格的科级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重修补课,相关内容纳入领导干部学习档案,作为评先晋级的重要依据,切实把严把好学习作风关。截至目前,该旗已开展测评3次,对7名不达标干部进行了相关处理。

  为进一步完善干部生活作风监督网络,该旗通过设立网上监督意见箱、开通监督举报电话、聘请干部生活作风监督员等方式,对干部8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进行追踪。为每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建立作风健康档案,将民主评议、日常监督中反映的干部作风问题纳入其中,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严把生活作风关,推动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旗已接受举报40余件次,对反映情况属实的2名干部依规进行了纪律处分。

  针对个别干部工作不民主的问题,该旗增加民主测评次数,并根据测评绘制民主测评曲线,对测评结果持续走低或起伏不定的,将测评结果以通报形式下发至干部个人,并要求干部根据反馈情况,在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部门指派专人旁听点评,对干部整改情况全面核查,形成整改问题报告进行备案,作为年终实绩考核重要内容,切实严把民主作风关。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11: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