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组织部门将重点做好4方面工作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8日召开的云南省组织部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云南省组织工作和党建工作将重点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组织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新进展4方面发力,着力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境界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云南省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在制度化上下功夫,通过推广党员活动日、网络教育等,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同时加强监督检查,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抓出长效。

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是今年组织工作的重点。云南省组织部门将把正确导向作为换届的价值目标,落实干部20字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大力选拔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振兴实体经济的干部,善于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干部和具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干部。同时,把考准考实作为换届的前提,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当选”,加大教育警示力度和查处力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16年云南省开展的“基层党建推进年”着眼补齐短板、筑牢基础,取得了预期效果。今年云南省将组织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根据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总体方案》,列出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实现各领域基层党建再提升,实现党员活动场所建设、股份合作经济、“互联网+党建”等基础保障再提升,实现党支部战斗力再提升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再提升。

去年云南省印发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为全省人才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今年云南省将进一步放权松绑,以制度优势聚集人才优势,发挥云南的区位、生态、资源、民族文化等优势,坚持“刚性引才”和“柔性引才”相结合广聚英才。同时抓好本土人才培养,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大力培养“土专家”“田秀才”,加快人才服务体系建设,营造关心支持人才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15:32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