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凝心聚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4日至25日,青海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总结2016年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会议强调,今年组织工作要重点抓好七项任务落实。

  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着力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准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的十九大代表推选工作“万无一失”,确保省委换届工作“万无一失”;倾心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全省选出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生产工作第一线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用心学习贯彻,组织各级党组织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

  用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一载体,着力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深化学做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推动形成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常态,坚持边查边改边立制,把好的制度和成果固化下来;激励探索创新,大力推广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做法,推动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

  突出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地这一重点,着力在严实上下功夫。严明政治纪律,对政治上有硬伤特别是存在“七个有之”的,坚决不能用,已在领导岗位的要坚决调整;严格组织生活,严格执行党章规定,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严肃政治文化,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间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着眼提升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这一关键,着力在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上下功夫。突出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大力开展干部实践锻炼,科学实施干部绩效考核,着眼长远加强干部队伍源头建设;注重政治标准,注重因事择人,注重专业素养,注重考察方式,实现精准科学选人用人。

  完善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这一机制,着力在严管严治上下功夫。强化源头治理,注重日常了解,发现错误苗头及时谈话提醒;强化刚性约束,完善履行动议程序,严格用好“四凡四必”审核措施;深化专项整治,继续抓好“裸官”、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治理等工作,持续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这一要求,着力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持续用力抓好“三基”建设,推动乡村两级基础工作标准化、精细化;持续用力推进项目化党建,撬动更多资金投向基层;统筹用力加强基层党建,通过任务分解、典型推动、专项督导,把基层党建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强化第一资源驱动第一要务这一理念,着力在引才育才上下功夫。抓实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着重在强化保障激励上做“加法”,在破除体制壁垒上做“减法”,在促进全社会形成合力上做“乘法”,在消解人才流动“坚冰”上做“除法”,真正把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做到位、工作载体创新做到位;抓实重大人才工程,力争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实现突破,建立省内人才供需调控机制,提高人才培养与经济发展契合度;抓实人才援青工作,把各批次援青干部人才纳入全省“柔性人才”范围。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16: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