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支部主题党日”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咸宁市的退休干部夏汉生最近跟随领读者认真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每读一次,思想就接受一次洗礼!”这已是他今年第2次在组织生活中重温入党誓词。

  湖北省有17万个基层党组织,384万名党员。如何确保党的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保证每个支部动起来、所有党员不掉队?湖北推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支部主题党日。

  在湖北,“支部主题党日”以县(市、区)为单位,每月开展一次。按照“每个支部动起来、一名党员不掉队”的要求,实现全省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覆盖。在按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开展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各党支部还自选特色实践活动,促使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确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绍良表示,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集结号”吹起来,使党组织行动起来,党员组织起来,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实到平常。

  采访中记者发现,湖北不搞统一步调、统一模式,鼓励基层党组织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特色,大胆探索创新,以基层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增强实效性,力避“一阵风”“一头热”“一般粗”等现象。“城乡联动手拉手”“情系灾区留守老人”……眼下,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荆楚大地开展。

  湖北集中开展以基层党组织书记为主体的党务骨干整训,督促指导他们当好责任人、“小郎中”,省委组织部示范培训27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15000名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全省共分层分类培训基层党务骨干25.5万人次,确保学习教育有人抓、有人管、有能力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2日 07:3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