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17市州书记集中应考基层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松滋市刘家场镇三望坡村被纳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台账,但没有整顿工作方案;

  黄石市黄石港区6个基层党组织、钟祥市冷水镇乔坡村支部每月主题党日党员参与率均不足50%;

  荆州市沙市区崇文街道凤台社区照抄照搬烟草局和法院的发言材料,单位名字都没改;

  潜江市老新镇棉条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不经常,办实事不多;

  ……

  2月9日上午,在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的各市州和部分省直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绍良宣读了2016年度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情况通报,用近一半篇幅列举了考评中发现的6大类12项问题,涵盖全省所有市州,50多个乡镇街道被点名批评。

  据介绍,湖北省2016年党建考评工作采取拉网式、全覆盖检查,重点查找问题短板,15个考核组对乡镇(街道)所有基层党组织逐一考核打分,不留空白、死角。

  通报中,一些地方基层党建责任层层递减,少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没有整顿转化,一些地方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宽松软”、少数地方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不规范等问题被一一指出,让在座的各市州书记红了脸、出了汗。

  当天上午,湖北省17个市州林区的党委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集中“应考”,“答卷”便是2016年度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以及省委组织部发布的《2016年度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情况通报》。

  在述职中,各市州党委书记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和经验,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表态:“针对省委组织部通报的我市一些基层党建阵地建设不达标的情况,我会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带头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实地督导调研中,我发现少数单位党委组织学习不够经常,今后我将落实‘三个走遍’要求,每年走访调研30个以上乡镇,面对面交办基层党建任务。”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表示。

  与会的县(市、区)委书记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对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并逐一投票。党建考评和民主测评结果按一定比例加权计算后,将得出各市州委书记2016年的党建“成绩单”。

  蒋超良在点评时说,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地域、全领域、全行业、全要素、全功能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档升级,盯紧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组织和工作覆盖存在“空白点”、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机关党建“灯下黑”等7个方面的问题,做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05:5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