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怀来:探索对农村党员量化考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解决农村基层党员“松散”问题,河北张家口市怀来县制定了农村党员合格、先进指数参考,探索对党员量化考核,奖优促劣。

  怀来县制定农村党员合格指数参考,明确党员的16项基本要求,同时制定先进指数参考,划分先进、良好、一般、较差4个等级,二者均采用加权确定积分。合格指数和先进指数之和为先锋指数,经党员大会审议、全村公示,报乡镇党委审批。村党支部依据党员的积分,结合村党支部和村民代表意见,核算年度先锋指数总分,在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排名在前5%的确定为村级党员先锋,对不合格的党员进行定向教育或组织处理。每个乡镇评定出10名乡镇“五星级”党员先锋,将符合条件的党员先锋纳入村干部培养对象,并优先将其推荐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05: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