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咸阳:“1+8”模式有的放矢讲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0日,拥有全国首个室内百鸟园、水族馆以及大面积西班牙绿植墙,主打生态、绿色、亲子等体验式消费的丽彩万达广场盛大开业。2月7日,咸阳市秦都区和兴平市合作共建的占地2万多亩的咸阳装备制造产业园正式签约……这仅仅只是秦都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硕果累累的一个缩影。 

去年,在深入调研、分层讨论的基础上,秦都结合实际提出了“1+8”的学习教育模式,即制定1个全区总体方案,8个分领域方案,包括农村、社区、非公、社会组织以及机关、学校、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等基层党组织,明确了8个领域载体,不断强化分类指导,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同时,在各党支部建立若干学习小组,把流动党员编入学习小组,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我眼睛花,行动也不方便,有了这播放器,能随时收听学习教育的要求,让咱始终牢记党员的身份!”秦都区西兰办80多岁的老党员王力说道。据了解,该街办为2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发放了“两学一做”播放器。

 走进秦都,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干部奋发有为。该区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把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这500元钱给孩子先看病,孩子的病千万不能耽误!”前来进行脱贫包抓走访的秦都区直机关党员王松平,得知对口帮扶对象赵师傅家孩子因没钱看病时,二话没说拿出自己的钱,塞到赵师傅手中。这是秦都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真情包抓,在一线开展帮扶、在一线转变作风的一个镜头。 

同时,该区以“三晋三做创五星”为载体,以党建季度考核为抓手,以党建示范点建设为引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各级书记讲党课2900余场次,举行专题讨论2800余场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化学习、主动对标。72个村级党组织全部转化提升为较好以上类别,全区组建“一厅式”服务大厅52个、志愿者服务队186个,荣获全市非公党建“巩固提升年”活动优秀县区,全区“五星”党员和“五星”书记比例均达到60%以上。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10:45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