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新安:“三个做到”传承“组工家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河南省新安县委组织部从忠诚、干净、担当三方面入手,引导组工干部传承“组工家风”,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学“家史”习“家训”,做到不掺水分忠于党。一是重党性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全县组工干部认真对照好干部标准,联系本部门本科室业务实际,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和清正廉洁”的表率。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精神、促党建、转作风”活动,定期开展组织系统专题党课,引导组工干部深化党性认识,提升思想境界。二是重传承延续。开展“老”组工干部谈部风专题研讨,邀请部分从组织部门走出去和退二线的“老”组工干部,围绕部史部风、工作体会和工作经验与部内年轻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引导组工干部讲政治,进一步传承“组工家风”。

明“家规”守“家纪”,做到个人干净有底线。一是以制度刚性约束。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个严禁”等纪律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制定《组织部机关管理制度汇编》、《基层组织工作制度汇编》和《组织工作办事流程》,强化制度约束,确保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越“红线”。二是以典型事例教育。结合部机关支部集中学习,定期对纪委典型案例选录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通报进行学习反思,以反面典型为镜,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三是以谈心谈话引导。由主管领导定期与分管科室干部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组工干部思想及工作状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引导组工干部守规矩、讲纪律,做到“个人干净”。去年以来,组织开展警示教育20余次,开展部内谈心谈话30余人次。

尽“家务”强“家业”,做到履职尽责敢担当。一是在新形势下练好本领。结合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市“9+2”工作布局、全县“1233”工程等新形势新任务,通过安排组工干部在县委主体班次中跟班学习、听取县委书记专题党课、开设组工微课堂,开通组工业务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切实提升组工干部理论水平、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去年以来,共选派组工干部跟班学习80余人次,邀请专家学者授课5次。二是在重点工作中挑起重担。选派组工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任分包贫困村第一书记,任职期间投资16万新建村级组织阵地一所,修村村通道路800米,取得了显著成效。安排组工干部到乡镇交流任职,积极参与乡镇重点工作,帮助乡镇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每名组工干部联系一户贫困家庭定期开展帮扶,共联系贫困户20余户,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10:47 来源: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王楠 打印